旅行者

向着星辰与深渊

【原神观影体】历尽千帆(2)

虽然标题写了一,但是本来是想一章就咕掉的,不,扶我起来,我还可以继续! 

   

【原神】【温迪】好字唯之 BV1Dr4y1F76M

温迪同情地看了一眼钟离,却发现西风骑士团的代理团长琴正担忧地看着自己。 

“诶嘿。”温迪摊手对琴笑了笑,暴露就暴露吧,难道我摸鱼的时候还能被围观不成?不可能的。众所周知,你可以在任何地方看见风神,除了蒙德 

幕布的涟漪恢复平静,忽然又换了一副画面,蒙德风起地。 

温迪眨了眨眼,不会吧Σ(っ°Д°;)っ难道还真来啊? 

【温迪笑意盎然地拨动着琴弦,乐声响起 

漫步于湖际 我自意惬

谱一曲清乐 起漪涟

七神少有我 游世间

窃冰杖 戏冰仙 笑掩面】 

居然第三句就已经暴露了,琴无奈扶额,仿佛可以预见到未来自己的工作量将会加大多少。 

丽莎却笑了笑,意有所指地说道,“不愧是自诩为蒙德城最好的吟游诗人,唱诵风神巴巴托斯大人的事迹也是一绝。” 

温迪摆摆手毫不心虚应下了这话,“什么自诩,明明就是嘛。” 

这一下就把其他人的思维带偏了,在场的大部分蒙德人都是听过吟咏诗人温迪颂咏风神巴巴托斯大人的事迹的,虽然诗歌不错,但圣职者们依旧对此颇为不满,“巴巴托斯大人怎么可能会做那种事情!” 

温迪的回复也依旧不变,“那你怎么知道那是假的呢?” 

圣职者们再次哑然,无奈地摇头长叹。 

空凑近温迪低声问道,“你不会真的……?” 

温迪一摊手,发出了试图萌混过关的声音,“诶嘿。” 

飞在半空的派蒙用力地跺了跺空气,“诶嘿是什么意思啊?!” 

“嘘,其实就是假的啦,就喝得尽兴了随便唱唱而已,很有趣不是么?” 

“所以……”空有些一言难尽地看着温迪,“你喝得尽兴了就开始歌咏自己么?” 

“嘿嘿,不要在意这些细节嘛。” 

   

【笑谈过千年 情聚指尖

歌一曲诗篇 颂风仙

通万事因果 晓物言

下入海 上云巅 方为仙】 

派蒙好奇地看着温迪在纸上写着什么,“诶,温迪,你在干嘛啊?” 

空也凑近看了看,“是在记录这首歌的旋律吗?” 

“当然啦,我作为一个吟游诗人怎么放过这么好的机会呢?” 

其余的吟游诗人听到这话,面面相觑对视了一眼,继而纷纷拿出纸笔开始记录,这种旋律在未来一段时间定然能成为蒙德的主调! 

凯亚兴趣盎然地笑道,“还真是有趣啊,看来他还是很靠谱的嘛。” 

随后凯亚侧头看向了迪卢克,似乎是打算让迪卢克也说两句,然而迪卢克目不斜视地盯着幕布,完全没有去看凯亚的打算。 

“我回来啦。”侦查骑士安柏收起了风之翼,稳稳落地。 

“怎么样,那边有什么危险吗?” 

“完全没有,甚至连一个丘丘人都没有看到,我飞了很远都没有看到边界,”安柏不可思议地汇报着,“那边不远处还有甜品有酒水有饮料,我看了一部分,有的跟蒙德的差不多,而且还很新鲜,这里看起来就像一个大型的室内城邦一样。” 

“室内城邦么……” 

   

【贫富贵贱 是是非非难分辨 听谁言

说什么任才举贤

人心易变 不过是过眼云烟

倒不如 顺其自然而去

有谁愿 冠其冕】 

“是温妮莎大人!”作为一个崇拜温妮莎大人的人,即便是只看到一个背影,玛乔丽依旧快速地认出了温妮莎。 

“如果那个真的是温妮莎大人的话……”人们的目光转向了画面中间拨动琴弦的温迪,又仔细地跟现在的温迪对比着,听着后面两句最后再联想一下上一个尘世闲游的神。 

众人犹疑着,一时间不知道是该离温迪近一些还是远一些,不,等等,果然重点还是在于温迪到底是不是巴巴托斯大人吧?! 

修女歌特琳德觉得脑子有些转不过来,所以天空之琴被偷的那天,那个可疑的诗人自称是风神巴巴托斯本人是说真的?

芭芭拉面露难色,所以,弄坏天空之琴的人就是风神巴巴托斯本人? 怪不得后来姐姐特意派人来交代不必再追查这件事。

   

【你看那 羽球徘徊 无人敢采摘

自由之邦却难得自在

与其任人践踩

不如自定成败

微风驱阴霾】 

看着那熟悉的图画,安柏不由得念出了声,“风说,可以飞了。” 

“对哦,”安柏这么一说,空也想起来了,“这个好像是安柏给我们的飞行指南欸。” 

“嗯嗯,重要的不是强风,而是勇气,我记得是这么说的,”派蒙在空中飞了一圈,“没想到原来寓言故事不仅仅是寓言故事啊。” 

【我曾欲 无问兴衰 随风游四海

难料世事皆般无奈

待到春风和煦 再代你观花开】 

看着裹着白袍带着兜帽背带白翅的温迪,众人露出了然的神色,然而下一秒的人物虽然还是温迪,但是他们却都看出了一些不同,这个温迪明显和之前的温迪不一样,无论是眸色还是给人的感觉。 

温迪怀念地看着幕布的画面,轻声笑道,“好久不见。” 

派蒙的小手托着下巴,一会儿看看幕布,一会儿看看温迪,显然也是在找不同,“诶,你们是双胞胎吗?” 

“不,他是我的……故友。” 

   

【日 落 水 静  听 凭 风 引

言永护蒙德 似是笑言

竟守护千年 转信念

任岁月飞逝 仍少年

或轻狂 或痴念 皆成全

四方来朝拜 我亦不见

听凭风所引 意自现

因果循环迷 曾窥见

神之心 空之城 不留恋】 

空之城……如果是之前的话,琴会以为这指的是天空岛,但是听了安柏的汇报之后,琴觉得也许是这里也说不定,琴侧身看向了温迪,还没等询问,就听到了温迪的声音,“我还是第一次来这种地方,也许这里是什么秘境也说不定。” 

琴收回了视线,也就是说,的确是指天空岛么,神之心,空之城,在他们无法涉及的领域里到底都酝酿着什么呢?   

【落叶翩翩 起起伏伏至山巅 似从前

再汇于遗迹之间

狂风愈偏 我指下曲风愈险

观废墟残破 寥寥几城引思绪 倒千年】

一个风精灵围绕在温迪旁边,除了钟离和当事人以外,没人知道那个风精灵才是如今的风神巴巴托斯。

【你看那 孤塔高台 享世人跪拜

奈何从不问世间好歹

风起断城内外 行政不顾利害

逼民披金铠

也曾闻 风墙之外 飞鸟伴风来

相约共赏花开花败

如今空得悠哉 旧友却已不在】 

由琴团长带头,在场的西风骑士团成员整齐地行了一礼,如果没有他们,就没有现在的蒙德,那是一场惨烈的战争。 

蒙德的居民也十分感慨,现在的西风骑士团和冒险家协会为他们带来了很多便利,对比千年前的蒙德,这里已是真正的自由之邦。

对“空”这个字很敏感的空先是愣了一下,随即才反应过来不是在叫自己,空本想安慰一下温迪,却见温迪带着笑意看着幕布,怀念却似乎并不哀伤,反倒是空自己又想起了与自己失散的妹妹,一时间落寞了下去。

   

【我曾将 自由博爱 同万物灌溉

转瞬千年又割裂几派

方才同仇敌忾

却又尔虞我猜

留遍地尸骸

你笑我 放浪形骸 不闻祸与灾

是非恩怨能存几载

阅尽世间百态 融入一曲天籁】 

“那条龙是之前作祟的风魔龙!” 

“对对对,就是它,突然出现又突然消失了,我到现在都没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 

“看来,是时候对外公布一些事情了,免得被有心人利用。”说着琴还特意看了一眼正在思考什么的愚人众使团,作为一个连风花节都凑不了热闹的愚人众使节,维克多默默地移步离开团体,试图避开琴团长那锐利的目光。

结果这一动就被莉莉发现了,莉莉蹦蹦跳跳地跑到了维克多旁边,“驴人众蜀黍这次可以来陪莉莉玩吗?”

这一次,许多人的目光都看了过来,大有一种你要是敢做些什么的话就当场缉拿归案的感觉。

“还、还是下次……”维克多擦了擦额头的冷汗,“不不不,我的意思是说,你还是去找你的爸爸妈妈吧,不然他们该担心了。”

   

↓以下是碎碎念,点击任意位置跳过↓ 

明明在看温迪的视频,看着看着就跑去看钟离了,当晚就梦到了用温迪打巨型蜗牛乌龟混合体,差点把弓用成追风鸟号(暴露年龄),咻咻咻

既然已经都掉马了,那后面应该就可以加弹幕了(应该?)


评论(27)

热度(2906)

  1. 共1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